妄念的出生(续二)
十二月 8, 2010
xdl
阅读:7,609
评论:1
本来以为可以很快观察的更深些。因为上月那几天,每次在坐中似乎就差一点点。我归原因为那天身体休息不佳,或情绪不稳定,或环境家人打扰…总之感觉这坐不行,下一坐就很快可进一步观察到更多。所以当时说也许只需要几天。老师说不要急于一时是很了解我目前状态的。
这段每坐时间比以前长,也没一天间断。但对念头的出生,体验和上次博文不同。上次博文中,谈到的...[阅读全文]
进入正轨
十二月 8, 2010
yuanqian
阅读:6,386
评论:1
今天第1次按照老师的教导完整地做一遍:外圆功静练—持准提咒—持净土咒—持大日如来咒—持诵《心经》—收功。
因为大日如来咒语不熟悉,所以只能算走了一遍,花了近40分钟。感觉是下坐的状态比过去打坐时好,觉得很精神。
[阅读全文]
睡亦有觉?
十二月 8, 2010
yuanqian
阅读:6,187
评论:1
几天前,瞌睡突然增多。昨天累计睡了10小时。今早打坐分为两段:念《普贤菩萨行愿品》三遍后,因为孩子发烧,去照料孩子。然后又继续打坐,约莫10几分钟后,即感到困倦难当,直接在瑜珈垫上倒头就睡着,而且没有做梦。之后被惊醒,转移至床上继续睡。睡觉当中,突然好象起了觉知:自己知道自己在睡觉。而且,由于平常气比较短,睡觉时都经常有此感觉。而此次,,觉得身体...[阅读全文]
20090818–我就是那个乞丐
十二月 8, 2010
yuanqian
阅读:6,381
评论:1
《当下的力量》中有个小故事:一个乞丐坐在布满灰尘的箱子上乞讨N多年,始终没有打开那个箱子看看里面有什么:最后发现是一箱金子!
我就是那个乞丐!
杨师的书看了很久了。说实话,是经常看,但总是不下决心去照着做。上面讲的内圆功、外圆功、吐气法、持咒法,要双盘,等等,早已耳熟能详。特别是谢兄自己一一尝试后,把体会告诉我。我总觉得内外圆功,特别是外圆...[阅读全文]
本起本灭
十二月 8, 2010
xzhr
阅读:4,740
评论:1
上周去贵阳出差,有机会喝了窖藏二十多年的酱香型白酒。一般的高度白酒,喝下去胃会感觉发烧,酒力快速地集中往头上窜,头脸发热,神智开始迷糊,反应几乎都在人体的前方。而真正的好酒,一杯喝下去,胃没有反应,两边的肾慢慢温暖起来,渐渐地融化开来,能量(暖)沿着脊柱缓缓往上涌动,最终从头顶徐徐化开,反应几乎都集中在人体的后方,有一种空灵清爽的...[阅读全文]
第 499/1008 页 共 5039 条记录
首页 前一页 498 499 500 501 502 后一页 末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