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实修世界!

中文简体|中文繁体



20090622

十二月 8, 2010 xdl 阅读:4,281 评论:0

下面是以前写的,不知怎么又不发上,现在补上. 这两天,白天走路,很容易"自在",少有走神. 但晚上睡觉的情形,却不同了:或者一下睡死,没有警觉心,或者不在睡眠中,胡思乱想不停.昨天早上从4点直到天亮都是在妄想.而今天彻底睡死,一觉天亮. 总之,睡觉不如以前. 也许仍然是过程.   和人分别,挥手后不再回头,噫…..那感觉真爽朗啊. 这样当...[阅读全文]

20090716

十二月 8, 2010 xdl 阅读:4,169 评论:0

早起做外圆功一直不再有恶心感,略有头晕很快过了。无新变化不再重复报告了。 坐中按杨师教念准提咒,可以非常专注。但随后的静坐反观不理想,杂念多。每次都大汗淋漓,和桑拿过一样,我跑步或剧烈运动也没这么多汗,这样下去肯定是不会发福的了。   [阅读全文]

20090702

十二月 8, 2010 xdl 阅读:5,340 评论:0

7月2日晚上,听友人说其常步行走路回家,就动了步行回家的念头。于是就索性所有东西都不带,空手步行。我从未有步行上下班的经历,到深圳来是第一次。慢慢走在人流中,每个人都比我走的快,感觉爽朗舒展从容安详,走了70分钟,还觉得意犹未尽,不觉得很累。也许以前活动太少,……写到这里忽然意识到,以前其实也好象隐约有步行的想法,不过可能是被脑子里装的...[阅读全文]

20090809

十二月 8, 2010 xdl 阅读:4,657 评论:0

座中反倒后退,以前好象还可以反观本体,现在妄想不歇,忙着对付念头了。这一阶段很多天了。好象攻城一样,不打扫干净城外敌人,就无法靠近城边。不减妄念,不能反观本体。持咒可念少,之后静观则不行。 于是最近几次采用数息的办法,似乎可以靠近城边。 在日常中,思维粘滞不利落。….自己不满意。 总有想飞不想爬的感觉。       ...[阅读全文]

20090522

十二月 8, 2010 xdl 阅读:4,969 评论:0

早起打坐,未念咒仅静坐观息。未如以往出大汗。好象并非时间问题,是不念咒子的缘故。继续观察。 最近感受一直是坐中状态,和白天日常情绪思维活动关联很大。所以还得从日常中着手。白天日常时间都浪费了,晚上睡眠也没利用。只把坐中当修行,似乎效率低。   打坐以外的对策: 1。首先集中精力,目标明确,完成工作不拖沓,日事日毕。与人应对不琢磨,老...[阅读全文]

第 753/1009 页 共 5045 条记录 首页 前一页 752 753 754 755 756 后一页 末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