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实修世界!

中文简体|中文繁体



20090826–向各位师友请教

十二月 8, 2010 yuanqian 阅读:5,039 评论:0

每当感觉自己有一点点进步时,生活的考验就接踵而至。 一、24日,太太告诉我:二姐的儿子暑假后上高三。这么关键的时刻竟然厌学,不想学习了。17岁的孩子了,还在玩玩具汽车,整个象个儿童。二姐从小特别疼这个孩子,什么也不让他干,一心让他学习。孩子小时侯确实热爱读书,每逢周六和周日,我的印象中孩子就是在奥数、奥英的补习中度过。现在,孩子没有任何自理能力...[阅读全文]

20091014

十二月 8, 2010 yuanqian 阅读:5,215 评论:0

近半个月没有写日志,主要感觉没有明显的进步,所以没有向各位师友汇报。 瞌睡依然很多,除每天正常的睡眠以外,上午总要再睡1-2个小时。国庆节没有好好用功,刚刚节后,打坐不能进入状态。这两天打坐时才可以进入到9月23日日志中描述的状态中。只是在座中已经感觉到困意,同时,腿部的感觉比原来少,所以会有不知道干什么的状态。 翻翻自己过去的日志,回忆一下,...[阅读全文]

20090905—无相颂有感

十二月 8, 2010 yuanqian 阅读:5,581 评论:0

许多时候,有一些感觉,却怎么也说不出来。认识到自己的见地功夫还差很多。今天见了一些同学,一起聊天。说到许多事情,感觉非常简单、明了,容易处理,但找不到合适的方法说出来。还是要学习。 回到家中,茶水开始起作用,不想睡觉,于是翻起了《金刚经 心经 坛经》。 经,仍旧是那本经,可每次的感受却不相同。 我对《金刚经》有很好的感觉,大致是因为04...[阅读全文]

再见阿郎!

十二月 8, 2010 yuanqian 阅读:5,335 评论:0

老师一来,消息就多。 这几天,在每天的功课中增加了读三遍《普贤菩萨行愿品》。读到第三天(昨天),就感觉到背后好象被凉风吹着。晚上与一群同修一起听老师答疑,感触良多。 今日早晨照常做功课,读《行愿品》时就感到困的厉害。昨晚睡的比较晚,但也不至于困成如此。实在不能支撑,于是下座,一睡就是2个小时。醒来已经10:30,干些杂务后11:30,终究觉得功课不...[阅读全文]

睡亦有觉?

十二月 8, 2010 yuanqian 阅读:6,191 评论:1

几天前,瞌睡突然增多。昨天累计睡了10小时。今早打坐分为两段:念《普贤菩萨行愿品》三遍后,因为孩子发烧,去照料孩子。然后又继续打坐,约莫10几分钟后,即感到困倦难当,直接在瑜珈垫上倒头就睡着,而且没有做梦。之后被惊醒,转移至床上继续睡。睡觉当中,突然好象起了觉知:自己知道自己在睡觉。而且,由于平常气比较短,睡觉时都经常有此感觉。而此次,,觉得身体...[阅读全文]

第 989/1009 页 共 5045 条记录 首页 前一页 988 989 990 991 992 后一页 末页